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动态  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教学资源  教学成果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应用外语系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认知教育圆满结束

为了让2017级商务英语专业新生更好地认识商务英语专业,提高新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增强新生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引导他们制定学期目标和阶段目标,了解就业形势,并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应用外语系为新生安排了充实、丰富的专业认知活动。

商务英语教研室规划设计了一系列专业认知教育内容,包括专业课程旁听、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优秀毕业生分享会、行业前言讲座、学生手册学习、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英语沙龙活动、图书馆外文资源利用讲座、下企业认知学习、工匠精神论坛、撰写认知报告等。新生通过旁听专业课程,初步了解商务英语教学条件,熟悉教学场所,为第二周的正式上课做好准备。系部给每位新生派发了专业导学手册,同时邀请商务英语专业负责人对人才培养方案解释说明,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的课程体系设置。优秀毕业生代表回校给新生分享成长经历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新生对专业学习充满了动力。企业专家给学生讲解行业前沿动态及岗位的知识、技能、素养,帮助学生明晰了未来的职业规划。辅导员组织了一场新生大学生活指南教育,邀请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方法。英语沙龙组织新生玩转游戏,提高学习英语的兴趣。图书馆老师给新生们介绍了图书馆外文资料的利用。老师带领新生到虎门跨境电商园,东莞市澳星视听器材有限公司,及东莞市美厚塑磁有限公司实地考察外贸电商企业的运营及管理。最后,通过工匠精神论坛,师生一起讨论工匠精神的内涵及要求,让新生在专业学习中追求卓越,关注细节,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通过一系列的讲座及下企业参观学习,商务英语专业的新生表示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清晰的认识,对三年的学习生活充满了期待!

参观东莞市美厚塑磁有限公司合影

林镜福总经理给新生做讲座

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合影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三届东莞市大学生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勇夺佳绩 下一条:应用外语系团学组织慰问2017级军训新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