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动态  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教学资源  教学成果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应用外语系陈培珊老师应邀参加第九届国际论证大会

2018年7月3日至7月6日,第九届国际论证大会(ISSA-9)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召开,中国社会科学网在2018年7月9号对此次大会作了详细报道。我校应用外语系陈培珊老师应邀作为分会场发言人出席本次大会。

国际论证协会(ISSA)是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它所组织的国际论证大会是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盛会,被学界誉为“奥林匹克论证大会”。本次大会中来自全球各地的300多位学者济济一堂,报告了250余篇学术论文。本次大会共有三场主题报告,演讲者分别是法国国际科学研究中心的玛里安·杜里教授(Marianne Doury)、美国马里兰大学戴尔·哈普尔教授(Dale Hample)、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大卫·希契科克(David Hitchcock)教授。他们的主题分别是“从内在视角与外在视角看论证诠释”、“社交共同体论证及其面临的传统与新生难题”和 “既然我们的论证成了问题,那么问题如何发挥作用呢?”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39个分会场,分论题包括论证理论的基本问题如论证型式、论证性对话、修辞分析研究;论证理论在各领域中的应用,如法律论证、医疗论证、政策论证、论证与计算机编程、论证与文化;论证理论教学等等研究主题。我校陈培珊老师是论证与教育分会场的第一个发言人,主题为“中国英语学习者英语议论文论据使用研究”,她从跨文化角度报告了文化对英语学习者二语论证写作的影响,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肯定和好评。

参加本次大会美国学者最多,达83人;荷兰学者次之,有36人;中国学者有25位,他们来自中山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江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国内高校。中国学者受到国际学者的广泛关注。在“中国军团”成员中,我校是唯一的一所高职院校,其他均为国内知名本科院校。

           国际论证协会主席赫尔森(BartGarssen)正主持主题发言

国际论证协会和语用论辩学派创始人范爱默伦(Frans H. van Eemeren)教授与中国代表团部分成员在惜别晚宴上的合影留念(右一位我校应用外语系陈培珊老师)

上一条:2018年应用外语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应用外语系学生获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金奖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