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动态  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教学资源  教学成果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18年应用外语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2018年7月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外语系“心连心”实践小分队的20名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多个养老机构,开始了敬老慰问和养老机构调研之旅。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在如今这个追逐物质生活的时代,处于中年的一代人大多忙于工作、聚会,无暇顾及自己的父母,空巢老人的数量逐年增长。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尊老的优良传统。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以“爱驻夕阳,温暖老人心”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深入探访老人系列实践调研活动。我们的心连心实践小分队先后走进大岭山敬老院、大朗敬老院以及金色晚年养老院,通过节目表演、游戏组织、爱心小礼物、温馨面谈的形式,将大学生的活力带入老人心间,让他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同时,心连心实践小分队还对各养老机构软硬件设施、老人居住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并撰写调研报告,以真实反应东莞镇街老人养老问题现状,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关注老人群体,关心老人养老问题,也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参与到慰老敬老活动中,为老人带去更多欢乐,让老年生活丰富化、多元化,推动整个社会敬老行为的良性发展。

IMG_6017

心连心小分队合影

与老人聊天

IMG_6066IMG_6063

与老人互动

下一条: 应用外语系台湾交换生宣讲会圆满落幕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