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动态  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教学资源  教学成果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应用外语系走进东莞市倍增计划企业调研

为了响应我校的精准对接、精准育人的工作要求,应用外语系于2018年5月8日下午走进塘厦的两家倍增计划企业,走访商务英语专业实习生,了解企业需求。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领导有学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志明教授、应用外语系主任郭洁副教授、质量办副主任谭继安老师等。

我们首先调研的是东莞澳星视听器材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钟康平先生热情接待了我们。他介绍该公司生产投影仪、投影器(OHP)投影屏幕等影视设备及投影机周边设备,远销美国、欧洲等世界各地,属于东莞市倍增计划企业之一。他安排了应用外语商务英语专业14级、15级毕业生参与会谈。在会谈中,王志明教授分别对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就知识储备、岗位技能要求及职场素养、薪资待遇等方面提出了问题。企业认为商务英语专业培养的学生整体素质不错,能够满足岗位需求。毕业生提出了职场困惑及自己的短板。校企双方还就深度合作展开了探讨,为后续的精准对接打好基础。此行调研的第二家企业是广东力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的彭伟清副总经理接待了我们。他介绍公司是新三板上市公司,主要生产新能源电池,产品远销欧洲、南北美、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目前正在扩大公司业务,准备冲刺创业板,因此对外贸业务人员需求量较大。校企双方就岗位需求,校企合作的方式等方面交换了初步意向。随后该公司人事邓经理带领我们参观了生产车间。

此次调研不仅了解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了解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为此后校企深度合作,精准育人打下良好基础,也为2018年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一定的依据。

走进东莞澳星视听器材有限公司调研

座谈会现场

     

走进车间调研

上一条:应用外语系就业与创业指导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应用外语系分工会举办趣味乒乓球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