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应用外语系举行商英专业与产教融合型企业深度合作启动仪式
作者:云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0日 09:17        点击数:[]

2020年12月29日下午三点,应用外语系在8A101举行商务英语专业与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校企深度合作仪式。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公司林镜福总经理一行四人、东莞一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发显先生及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启动仪式。应用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金海兵同志主持会议。

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云芳从产教融合政策分析、跨境数字贸易行业需求及岗位能力要求、商务英语专业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实施路径及愿景等方面做了《融合共生:商务英语专业校企合作路径探索》的主题分享。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应用外语系商务英语专业协助下成功申报成为广东省首批产教融合型企业。该公司总经理林镜福先生指出在产教融合的大背景下,公司将在平台、技术、设备、资金等方面加大投入,与商务英语专业一起在“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开发、立体化教学资源建设、学生实习就业创业、横向课题、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应用外语系郭洁主任感谢东莞在一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商务英语专业建设的支持,尤其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跨境电商双创班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她希望谭玲萍等三位下企业实践的教师要遵守企业行为规范,带着任务下企业,扎扎实实掌握跨境电商多平台实操技能,开发立体化的教学资源,把在企业学到的技能反哺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最后,校企双方给相关人员互发聘书,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师与企业导师的双向流动。

 

校企双方交流看法

企业为专任教师颁发企业讲师聘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