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组织参加“一带一路”职教联盟“SRVE-国际职业教育标准”发布暨研讨会
作者:李玮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5:37        点击数:[]

    11月18日下午,由“一带一路”职教联盟主办,我校协办的“一带一路”职教联盟“SRVE-国际职业教育标准”发布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本次会议汇聚了来自中国、法国、喀麦隆和刚果民主共和国等多个国家地区政府部门、院校机构、行业协会150余名领导嘉宾、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共同推进职业教育国际标准研制与国际师资培训互通互联。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分为嘉宾致辞、发布仪式、签约仪式和主题交流四个部分。在嘉宾致辞部分,陕西省教育厅和中方代表院校领导,法国职业与资格评估总署主任、法国利摩日国家学徒制教育中心主任、喀麦隆就业与职业教育部长、刚果民主共和国工商局驻欧盟总干事等外方嘉宾进行了致辞。 

随后,在中外嘉宾代表的见证下,会议发布了“一带一路”职教联盟信息共享平台,联盟副秘书长唐永祥对平台功能进行了讲解,据悉该平台汇集了联盟成员发展需求,对接海内外优质资源,推动职业院校共同发展。在签约和主题交流部分,联盟理事单位与法国利摩日国家学徒制教育中心、刚果民主共和国国际工商会签署了职业教育国际师资培训和校际合作协议,中外方参会代表就“中文+职业教育技能模块化教学方法”、非洲职业教育培训需求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在学校设立分会场

作为本次会议的协办单位,我校在学校人文艺术大楼6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我校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龙根、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卞建勇、数字媒体学院院长李小东、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虹、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玮炜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职业教育标准制定、国际化师资培训、“鲁班工坊”建设等有关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对下一步推动学校“双高计划”“提升对外合作交流水平”子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