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鲁班工坊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作者:李玮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6:54        点击数:[]

11月2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B415召开鲁班工坊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学校副校长刘海光,发展规划处、二级学院及对外合作交流负责人2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学院(外事与台港澳办)副院长史淑琼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学院(外事与台港澳办)党总支书记李玮炜做了题为“鲁班工坊解析及项目建设要义”的辅导,从“鲁班工坊内涵”“学校国际合作基础”和“项目申报规程”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明确了鲁班工坊建设项目的立项标准、建设规程、建设任务和申报安排,对现场提问进行了答疑。

会议现场

最后,学校副校长刘海光做了总结发言。刘海光副校长指出,鲁班工坊是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品牌,是教育部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的重要抓手。我校是国家“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建设鲁班工坊项目很有必要。刘海光副校长强调,申报单位要聚焦目标学校和目标企业,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科学的建设方案;要做到“软硬结合”,既做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还要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国际传播;二级学院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设方案撰写,做好本次申报遴选工作。

鲁班工坊项目的开展和实施,是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有助于学校“中文+职业技能”等项目的推进和落实,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