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国际中文教育泰国教师培训班云端开班
作者:李玮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7:14        点击数:[]

    2022年11月29日下午,由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泰国曼谷职业培训中心和唐风国际教育集团协办的国际中文教育泰国教师培训项目云端开班,来自泰国曼谷职业教育中心的6位本土中文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次开班仪式在北京、东莞和泰国曼谷设立线下分会场。

我校线下分会场现场

东莞分会场设在我校人文艺术大楼六楼会议室。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外事与台港澳办)党总支书记李玮炜、副院长史淑琼、讲师金靓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唐风国际教育集团职教业务总监唐雷主持。

国际交流学院(外事与台港澳办)党总支书记李玮炜在开班致辞中指出,在中泰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十周年之际,举办国际中文教育泰国师资班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了中泰双方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泰教育领域合作交流,提升泰国本土教师的中文教学水平。李玮炜介绍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回顾了学校与泰方高校的合作的经验,指出学校将依托“双高计划”“十四五”规划等建设任务,持续深化学校与泰方高校在鲁班工坊、“中文+职业技能”等方面的合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中国特色职业教育经验做法。

    随后,我校资深培训讲师金靓老师对泰国本土中文教师进行了课程培训。金靓老师围绕对外汉语语法教学的原则、内容、方法等专题,结合教学示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课程良好的教学成效受到了泰方老师的一致好评。

金靓老师授课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