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我校国际交流学院举行主题党日暨工会文体活动
作者:李玮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1:06        点击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2022年10月25日,我校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教师党员和群众赴东莞清溪开展“讴歌劳动美,奋进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暨工会文体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玮炜带队。

     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前进动力。学院教职工一行来到清溪镇铁场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莞党史教育基地——路东干部训练班旧址。抗日战争时期,东莞清溪是东江纵队在广九铁路以东(惯称路东)开展游击活动的地区之一。1944年11月,中共路东县委成立,随即在清溪铁场开辟山区政权训练班和党员骨干训练班,学员毕业后分赴清塘区和常平区开展革命工作,为华南地区的抗日战争作出了重要贡献。

路东干部训练班旧址学习现场

在铁场村路东干部训练班旧址,学院教职工认真聆听了清溪镇铁场村宣教办工作人员的介绍,对抗日战争时期,中共路东县委开辟山区政权训练、培养党员骨干、培训党政军工干部、组织发展生产的光荣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新征程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践行劳动教育,崇尚技能宝贵。为了崇尚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精神,学院教职工在铁场村开展了秋收劳动。通过现场教学、躬身实践,全体人员掌握了稻谷收割、脱粒、打捆等知识,对“三农”工作、粮食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本次主题党日暨工会文体活动,全体教职工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了全体教师的凝聚力。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开展工会秋收文体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