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动态  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教学资源  教学成果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应用外语系开展“讲出好故事”交流会活动

为提升学生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促进优秀学风班级的创建。我系各班在2014年3月25日至27日间,分别举行了7场“讲出好故事”交流会。系学生会干部组成评委小组,分别对各场交流会进行了评分。同时,我系12级商务英语2班,作为观摩班级,邀请了学生处曹益军老师,班主任祝嫦鹤老师和系学生会学生代表到场参与活动,把本次交流会活动带入高潮。同学们的故事各具特色,既有关于为人处世、朋友交际、住宿生活的,也有涉及兴趣爱好,校外兼职,成长分享等等,丰富多彩的故事反映了同学们校内校外生活的方方面面,获得广大外语系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同时也展现了我系同学、师生间的团结和友谊,有利于形成我系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精神风貌。

各班平均分排名

班级

平均分

排名

12级1班

85.5

2

12级2班

89.78

1

12级3班

84.25

4

13级1班

84

5

13级2班

82.13

6

13级3班

78.4

7

13级4班

85.25

3

以下,为我系“讲出好故事”活动表现突出班级新闻稿,与大家分享:

应用外语系12级商务英语二班新闻稿

为提升学生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促进优秀学风班级的创建。我系12级商务英语2班,于2014年3月27日下午在教二205举行“讲出好故事”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特邀学生处曹益军老师,本班班主任祝嫦鹤老师和系学生会学生代表出席。活动由本班陈楚泳同学主持,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让宿舍代表上台抽取礼品,其次进入活动主题,由本班吴妃妃等六位同学讲出自己的好故事与在座的嘉宾们共同分享,赢得掌声不断。最后由出席嘉宾曹益军老师和班主任祝嫦鹤老师做最后总结。整个活动在欢快而又感动的步伐中落下了帷幕

整个活动中,掌声不断,活动多次达到高潮。不仅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友谊,而且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风貌,更增进了师生之情。

罗蓉和吴妃妃同学在讲台上分享关于她们的故事。

学生处曹益军老师发表他的见解以及分享关于他的一些故事。

应用外语系12级商务英语一班新闻稿

-------------听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

学风是读书,治学,做人的风气,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开展“讲出好故事”的活动,是为了给想分享自己故事的同学一个展示和分享的平台,让台下的同学能从中有所启发,听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2014年03月25日,为响应院“学风建设”活动,12商英1班的学生在班主任的号召,蔡斌的主持下,于教二206分享了自己的故事。

经过一番热情洋溢的活动意义解说后,主持人蔡斌一马当先,率先分享他的故事——人生漫漫,没有爱好的生活是孤独寂寞的,犹如失去水的鱼儿,所以,人总要有些爱好。而后,人称“大佬”的郑添乐大方的向我们分享他小时候的趣事:顽皮可笑的、耐人寻味的、天真烂漫的等等,应有尽有,台下的同学们真可谓享尽了“笑福”,一轮轮“闪烁着的月亮”爬上了同学们的脸庞,笑声在满座的课室里四处荡漾。呵呵呵的愉悦过后,也该细心聆听仿佛还是昨天才考完的CET-4高分同学(魏佩文和钟想儿两位同学以绝对高分的553和542通过了CET-4)的经验分享以及学习态度。同学们都听得津津乐道,坚定的眼神似乎对即将到来的CET-6充满了熊熊的斗志。掌声过后便是文学社社长及13级商英1班的班助吴月莹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她的故事——东职那些人、那些事。讲述了她进入东职以来荣升为社长的经历,任聘班助的心得体会以及令她难忘的朋友和种种往事,同学们似乎都随着她的思绪也回想起了自己的东职故事。这时,思绪定格在宿舍的大门,由谢美玲、梁礼冰以及刘淑婷分享的——和谐宿舍趣事多。她们回忆起了由最初开学时大家的沉静,到熟悉融洽,到后来毫不掩饰的互损,到现在的乐呵呵,每一张幻灯片中的她们的笑容都是那么的阳光美好,和谐融洽,让人不禁感叹:大学宿舍生活可以很美好!听了许多in的故事,最后也该听听out的故事了,所以,熊秋华————看看外面的世界。她和我们分享了她在寒假最后几天里的湖南之旅,不仅让她尝遍了湖南的美食,还览遍了湖南的美景。她觉得人生有多少个十年,何不趁年轻看看外面的世界。青春有限,世界无限,90后的我们更不应该作井底之蛙,要站在世界的前面,引领风骚数百年!

最后,由主持人总结了这次故事的情况和给予了大家衷心的祝福,都希望同学们能“听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

应用外语系13级商务英语一班新闻稿

作者:李淑雯

2014年3月27日晚,2013级商务英语一班的“讲出自己好故事”大型班会活动在教二101顺利举行。班主任禹智华老师、一班全体同学以及应用外语系学生会各部门干事出席了本次班会。

为顺应“讲出自己好故事”的班会主题,我班黎灼其、姚少伟、吴洁洁和王振裕四名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

黎灼其同学为我们分享了在每天下午的课余时间他都会坐车前往学院附近的庄园式餐厅进行兼职实践,讲述了他曾尝试上门送外卖以及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告诉我们身为一名男生即使再累再苦,也要坚持下去。

随后姚少伟同学也分享了他寒假在家乡的一所高级餐馆工作一事,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他每天清晨都会与同事先跳一段热身健康舞再开始工作的有趣经历,为我们介绍了餐馆的招牌菜式,并当场播放了热舞视频惹得同学们开怀大笑。

接下来上台的是吴洁洁同学,吴洁洁同学自幼热爱唱歌,用激昂的歌声为我们演绎了90年代香港Beyond乐队的励志歌曲《海阔天空》,获得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让我们明白了即使身处逆境都不能放弃心中的理想。

最后一位与我们分享好故事的是王振裕同学,相比于吴洁洁同学的励志歌曲,王振裕同学也用歌声表达了对104宿舍成员们真诚的爱,借此感谢104 室友一直以来的包容与支持,场面温馨感人。

班会的最后,一班全体成员为感谢四名同学的积极参与,由班长为每人颁发了精美奖品一份,以及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领悟到成长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过程,更坚定了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充实自我的决心。

13级商务英语1班同学活动现场

上一条: 应用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第一届换届大会 下一条: 我系举办“2014年大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宣讲会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