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动态  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教学资源  教学成果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应用外语系主任、书记分别为系学生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上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和相关要求,我系主任郭洁副教授、党总支金海兵书记分别走上讲台,为我系学生讲授本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系主任郭洁副教授于2018年3月20日下午2:30,在教四105为2016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以《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目的是让学生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欢迎和支持的原因、中国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举措以及这一理念对于塑造我国国际形象和提升话语权所起的作用,同时加强理解我国从周边起步、以发展中国家为依托建设命运共同体的外交布局。郭主任在教学的同时,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引入“新时代外语教育如何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讨论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在学好外语的同时,努力培养全球素质和增强全球胜任力。让学生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的基础上,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能够在跨文化交流中坚守中国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主动积极地与来自多元文化背景的人们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系党总支金海兵书记于3月22日周四19:30在教四202为2017级的学生以“形势与政策之就业”为主题,上本学期第一节思想政治课。金书记以为什么要学习形势与政策课、“十九大”和“两会”热搜词导入讲课主题,讲课过程中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现状,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加强学生的理解,让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做好就业准备。

课堂上,同学们都十分认真地聆听系主任、党总支书记说的每一个要点,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此次“主任、书记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是系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系部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不断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发展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普遍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系主任郭洁副教授讲思想政治课

系党总支金海兵书记讲形式与政策课

上一条:我系篮球队在院篮球联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模拟联合国大赛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