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动态  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教学资源  教学成果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应用外语系第二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深化实施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和团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我系于2018年4月11日晚在教三205举行了应用外语系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大会第一部分是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系党总支金海兵书记为开班仪式致词,系团总支副书记陈丽文同学代表本次青马工程骨干上台讲话。接着,进行授旗仪式,全体起立,由我系党总支金海兵书记授青马班班旗,团总支袁瑜英书记上台接旗,系团总支副书记陈丽文同学上台带领宣誓。

大会第二部分,由团总支书记袁瑜英老师上台授团课,对青马骨干进行团干部能力提升培训。袁老师主要从团干的意义、团干做事原则、团干如何开展工作等几个方面教育引导团员干部要肯于把琐碎的事做精做好,勇于承担任务与责任,多干多收获,多干多机会,多干多自信,不仅要做好自己领域里的各项工作,还要主动去开拓工作,干不好今天的工作,就是对自己明天成长的不负责。袁老师的授课使我们受益匪浅。

本次开班典礼圆满落幕。后续将继续围绕“起航灯塔,做社会主义新时代团干”这一主题,开展户外拓展、爱国主义电影观赏、小学助学活动、团歌习唱、十九大精神研习会和心得撰写、“争做小灯塔”优秀学员评选等系列活动,多角度多方位地为学员提供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培训课程,帮助学生骨干提升工作理念,掌握工作方法,更好地服务于团学工作的开展。同时,也对青年学生进行高层次人生导航,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上一条: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口语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系篮球队在院篮球联赛中取得佳绩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