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动态  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教学资源  教学成果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应用外语系系主任、党总支书记讲授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为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院(系)党组织书记、院长(系主任)以及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系主任郭洁副教授于9月24日下午在实验楼8B103为我系18级商英3班的同学讲授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郭洁主任讲课现场

 

郭主任2020.9第一节思政课.jpg 1

授课现场

课上,郭洁主任以“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为主题,从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引文,倡导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发学校广大青年的赤子心、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应当承担青年学生身负的使命与担当,不断努力。

通过本次思政课,同学们收获颇多,同时也表示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增强自身综合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党总支书记金海兵老师于9月29日下午在实验楼8B106为18级商英1班的同学们讲第一节思政课,金书记的讲课主要围绕“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人和事”这一主题展开,他从感受抗议过程中强大的祖国、疫情发生的原因、争做守法公民、致敬英雄和学会爱和感恩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宣讲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的爱与责任、勇气与担当,这场战役中很多党员冲在了一线为此做出了很多牺牲,我们更应将他们的贡献铭记心中。

金海兵书记讲课现场

金书记通过这节课号召同学们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要有作为、讲奉献,践行党的宗旨,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当下仍需继续努力,争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应用外语系郭洁主任带队访问韶关学院外国语学院 下一条:应用外语系系主任、党总支书记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开讲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