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首页  系部概况  系部动态  专业建设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合作交流  教学资源  教学成果 

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应用外语系召开商务英语专业及课程认证标准论证会

按照“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改、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营造“重基础、促内涵、求卓越”的质量文化氛围,根据学校质量诊改办的工作部署,应用外语系于12月20日下午在8A101会议室召开了商务英语专业及课程认证标准论证会。受邀担任此次论证会的专家有:东莞宇源精密金属实业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刘凯玲女士,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徐春樑教授,物流港口与航运管理专业负责人艾亚钊副教授及学前专业负责人罗梦君老师。此外,应用外语系金海兵副主任,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标准及认证标准、《商务英语写作二》课程建设质量标准及课程认证标准进行论证。各位专家认真审阅了各项标准文件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问题,应用外语系金海兵副主任和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云芳老师一一进行回复。最后各位专家集中讨论,总结意见和建议。企业代表刘凯玲经理对我系毕业生质量表示肯定,建议在人才培育方面更加契合企业需求,如针对不同行业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台湾专家徐春樑教授提出以企业调研为源头,根据行业特质开展课程对应人才培育;认证标准在结合定性与定量分析的基础上,所有列出项目都要有完整的数据来支撑。两位其他专业负责人认为该课程标准在结合本校学情的基础上,指标清晰,内容完整,契合高职教育的特点并具有可行性,只是在质量保证与教学效果上要进一步量化,教学效果的评价维度要更加多元化。

会后,应用外语系专业与课程认证标准工作小组将认真吸取专家的意见,不断改进,进一步完善商务英语专业及课程论证标准建设。

论证专家在认真查看资料

会议进行中

上一条:商务英语专业教师下企业调研学生实习与就业,探讨校企深度合作 下一条:东莞职业技术学院首届英语翻译大赛圆满结束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